EN
https://www.gov.cn/

天津:“1、3、5分钟”处置圈发挥作用 刑事、交通、火灾警情同比下降

2016-10-08 09: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节期间,市公安局细化安保方案,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12时,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5%,交通、火灾警情同比分别下降9.9%和7.3%,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国庆节期间,市公安局每天投入6600余名公安民警、750余名武警官兵,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坚决防止暴恐袭击、人员非正常聚集和各类重大案事件发生。严格落实“1、3、5分钟”处置圈工作机制,特警总队和各分局“尖刀”机动队在叠加武装巡逻的基础上,划定防控区域、落实主控责任,前置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治安管理部门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监管,强化危爆物品、行业场所、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检查,提前整改隐患,严防发生安全和灾害事故。公交治安管理部门每日组成8个检查组对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汽车、地方铁路等安保工作开展不间断巡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交管和消防等部门通过科学调整勤务、开展安全检查、强化提示宣传等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还于国庆节当天,在滨海新区开通3条危化品专用道,进一步强化危化品运输管理。针对部分景区景点、繁华地区出现的“大客流”,和平、南开、蓟州等分局加大警力投入,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确保市民和来津游客安全。各属地分局全员在岗值班备勤,与驻区武警联勤联动,全力投入社会面巡逻,全面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力,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通讯员 任元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