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天3000万人次游贵州

2016-10-08 10:5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长假,贵州美景吸引各地游客露营休闲,亲近山水。李盈 摄

10月7日,“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全省旅游再创佳绩。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000.9万人次,同比增长41.80%;实现旅游总收入196.57亿元,同比增长44.16%。

省旅委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全省84个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73.77万人次,综合收入81.62亿元。其中,景区门票收入2.84亿元,日均接待超过2万人次的景区36个,累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20个。

全省9个市(州)及贵安新区共128家单位推出优惠措施69条,开展活动281项。针对浙江游客的G20优惠政策继续发力,拉动游客消费,助推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新老产品激发游客消费愿望。“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49个景区推出104个新项目,旅游有效供给水平明显提升。黄果树、梵净山、万峰林、赤水等省内主要旅游景区最受游客青睐。黄金周前夕推出的新景区——平塘大射电天文望远镜“中国天眼”,吸引了21.02万人次游客前往参观游览。贵安新区新推出的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瑞士小镇),吸引游客37.26万人次,成为今年我省旅游的新亮点。

红色旅游是此次黄金周的一大亮点。9月30日,“四渡赤水”红色文化体验暨赤水VR数字旅游战争体验项目正式营业,通过虚拟手段还原长征故事,让游客身临其境深度体验当年历史情境。

自驾游旅游圈不断扩大。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周边省市区的自驾游车辆大量涌入我省。上海、福建、广东等沿海省份,以及南京、杭州等消费能力强的东部城市,以及河南、山西、安徽、黑龙江等地车辆也比过去明显增多。汽车露营、攀岩、自行车等山地户外运动旅游新业态大受游客欢迎,自助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记者 周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