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8月河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66亿元

2016-10-08 13:34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8月份,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666.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进出口值占全省外贸总值三分之一多,占比达34%;其中,出口597亿元,增长3.8%;进口69.2亿元,增长1.5%。唐山市进出口值211亿元,居全省首位。俄罗斯、印度、越南、泰国、印尼为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前五位出口国。

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主要以钢材、机电产品、纺织服装等为主。1—8月出口钢材1180万吨,增长24.1%,价值252.1亿元;出口纺织服装116.6亿元,下降1.3%;出口机电产品101.1亿元,增长6.7%;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1.3亿元,增长9.8%;出口农产品15.5亿元,增长5.7%;出口医药品14.1亿元,增长1.4%。

我省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以铁矿砂、农产品、机电产品等为主,其中进口铁矿砂607.5万吨,大幅增长67.9%,价值18.5亿元;进口农产品9.6亿元,下降38.7%;机电产品进口8.3亿元,增长4.1%;初级形状的塑料进口7亿元,增长10.8%;高新技术产品进口3.3亿元,增长26.8%;天然橡胶(包括胶乳)进口2.5亿元,增长18.1%。

有关专家建议,我省应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以需求为导向,加强对沿线国家及地区的政治、法律、政策风险的评估研判,建立预警机制,完善涉外服务保障体系,并充分发挥亚投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作用,打造配套的外贸经济服务平台和单一窗口,促进我省外贸进出口向更大更强发展。(记者 烟成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