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督导国庆期间企业寄递安保工作

2016-10-08 17:3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由局长带队,赴中通、优速分拨中心督导国庆期间寄递安全保障工作。

浙江局首先对寄递企业在G20峰会期间为做好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在督导中强调,寄递企业要认真总结G20峰会安保工作经验,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筑牢寄递安全防线,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浙江局在实地检查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寄递企业要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二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力确保寄递安全。要坚持源头防范,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严把收寄关口,坚决将各类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三要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强对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视频监控、防火防盗、应急疏散、警示标识以及邮(快)件运输车辆管理、职工安全教育等制度措施,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四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防风台抗风台相关准备工作。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认真落实应急管理职责,形成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人力、物资、车辆、场地及相关设备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和影响。国庆期间,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动态,遇有重大问题和事件,要在积极妥善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

省局市场处和杭州市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在此之前,浙江局还对顺丰、德邦等快递企业营业网点进行了暗访测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