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2国医学专家共同关注城市人口健康

2016-10-10 07:4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期两天的国际医学科学院组织2016年全体成员大会日前在北京落幕。来自全球32个国家的顶尖医学专家3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了全球医学领域的最佳实践、最新理念以及未来发展。专家们表示,促进人类的健康特别是城市人口的健康,已经成为全球面临的紧迫问题。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谦表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仍面临一些挑战,比如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的困扰。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超过60%,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4亿,慢性病患者或超过2.6亿,慢性病所导致的死亡和疾病负担比例较大。

国际医学科学院组织是国际医学科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和国际医学科学院组织共同主办。 (记者 金振娅、袁于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