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2016-10-10 07:5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告别那昨日的伤与痛,好人就有好梦。”一位美丽自信的姑娘在台上唱响动人的歌声。唱歌的女孩名叫陈欢,谁也想不到,她曾是一位精神障碍患者,在家人、医生、社会的关爱下已经康复,重新回到社会。如今的她勇敢站出来纵情歌唱,向众人讲述自己克服病魔的故事,也呼唤全社会的包容与关爱。

这是在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幕。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在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城市深圳共同举办以“平等 参与 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30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人、基层精防医生、残联及社工代表相聚一处,体验康复项目、观摩社区康复公益集市、与康复者一起互动表演,共同感受精神、心理健康对于全面健康的重要意义。(记者 严圣禾、党文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