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市级活动

2016-10-10 08:5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写家风家训、义诊、赠送重阳糕……10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老龄办、江北区委、江北区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市级活动在鸿恩寺森林公园举行,500多位老人来到现场,与“孝老爱亲”中国好人、重庆好人、道德模范代表一起欢度重阳节。

此次主题市级活动包括“健康重阳、爱心重阳、欢乐重阳”三大板块共11项活动。记者在现场见到,100名老年登山爱好者在公园内开展登高望远健步走,个个精神矍铄;中国好人叶秀英率领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义诊;摄影志愿者现场为老人照全家福,并将一张张“幸福瞬间”打印出来;老年书法爱好者还现场书写优良家风家训格言,赠送给过往游客。

据统计,“十二五”末,我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677.41万,占总人口的20.0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为了确保老年人老有所乐,我市不仅成立了6226个老年人体育协会、6630个健身辅导站点,常年有361万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同时还打造了66所老年大学、1271所老年学校,在校学员24万余人。

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谭家玲出席活动。(记者 张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