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推进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2016-10-10 09:5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消防总队——
推进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近期,云南消防总队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消防部门加快推进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全省消防安全环境。

全省各级消防部门严格按照省综治办及总队的相关工作要求,推动辖区政府对排查发现的区域性火灾隐患进行了综合集中整治,6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改,切实净化了我省消防安全环境。但总体上看,部分地区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问题,导致整治效果不理想,整治进度未达到预期目标。目前,全省仍有93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尚未整改销案。

云南消防总队明确,在现存隐患未彻底整改销案前,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积极推动落实日常消防管理和应急管理责任,确保区域性隐患片区消防安全。要推动本地政府、部门、业主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落实主管、监管及消防主体责任。要督促、指导片区单位、社区(村)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建立消防联防组织、志愿消防组织,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执勤等制度,开展区域消防联防联控,落实网格消防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动态隐患。要推动采取政府补助、业主、居民自筹等方式,开展灭火器、独立式火灾报警器进家庭、进小场所活动,设立社区消防器材配置点,着力改善隐患片区消防物质条件。要督促指导街道、社区(村)及单位定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提高基层消防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 李嫒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