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调研长江三峡升船机工程

2016-10-10 14:40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国务院三峡办公室副主任陈飞赴三峡大坝实地调研了长江三峡升船机试通航运行情况。

今年9月18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研发、设计、制造的世界上技术难度最高、规模最大的长江三峡升船机正式启动试通航。我国自主研制的三峡升船机具有技术先进、精度高、安全性强、效率高的特点,其技术难度、制造难度、安装难度和规模均创升船机世界之最。三峡升船机投入运行后,成为了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楼梯式过坝”的有效补充,是提高长江黄金水道通航能力的有力手段,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建设陆海双向对外开放新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刘利华在参观考察时指出,三峡工程举世瞩目,三峡升船机成功投入试运营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突破,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是军民融合的典范之作,是又一个“大国重器”。三峡升船机系统庞大、工程复杂,设计建造很不容易。作为军工央企,中船重工发挥整体优势,攻克了多个重大技术难题,取得了几十项技术和发明专利,为三峡工程顺利收官作出了巨大贡献,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与推进。希望中船重工再接再厉,继续为三峡升船机试通航的顺利推进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将三峡升船机工程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和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标杆工程,同时形成系列产品,加快在向家坝工程等推广应用。

调研期间,刘利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三峡大坝左岸电站和船舶重工集团710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装备工业司领导陪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