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平等 参与 共享,我们一起来过节—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深圳举办

2016-10-10 16:2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在广东省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以“平等 参与 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王国强指出,近年来,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家出台了《精神卫生法》和“十三五”时期精神卫生工作规划。我国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已达510万例,其中80%患者接受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随访管理,90%以上的患者病情稳定或基本稳定。但当前也面临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等挑战,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迫在眉睫。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指示精神,要加强多部门联防联控,完善整合保障机制,提高患者保障水平,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康复服务。国家卫生计生委正会同多部门制定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性文件。

本次活动邀请精神障碍患者及家人、基层精防医生等300余人,以参观康复教室、体验康复项目、与康复者一起表演节目等形式感受精神心理健康对于全面健康的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