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和中柬媒体交流活动在金边举行

2016-10-11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10月10日电(记者 薛磊 张艳芳)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和中柬媒体交流等活动10日在金边举办。

10日上午,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金萨里及来自中柬两国的政府官员、嘉宾代表、媒体记者等共17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图书联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联展以中、柬、英、法等语种,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1000余种中国主题精品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各个方面。图书联展为期一周,将在柬埔寨和平书局、新知集团柬埔寨(金边)华文书局等多家连锁书店同步进行。

10日下午,中柬媒体座谈会举行。中柬十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座谈会,围绕加强新闻合作和新媒体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双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两国媒体将密切合作,共同做好习近平主席访问柬埔寨的报道,并以此为契机把中柬媒体交流合作提升到新水平,为搭建两国交流互鉴的桥梁和纽带作出贡献。与会媒体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媒体情况,并就深化中柬媒体合作提出建议。

交流活动期间,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将与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所就设立“中国图书中心”签订合作意向,在今后3年内向柬方每年免费赠送一批中国图书;《中国报道》杂志社开展“光明书香”活动,向金边诺罗敦小学的师生们赠送太阳能台灯及书包文具、儿童读物等学习用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