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6-10-11 08:38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由国家航天局主办、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的庆祝2016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戚发轫作题为《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的科普报告,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戚发轫院士用“五个三”,即三个领域、三种资源、三种能力、三个里程碑和三种精神五个方面,以及亲身经历的航天故事,用生动的语言为青少年展开了一幅中国航天技术的唯美画卷,让到场聆听报告的观众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整个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每年10月4日至10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空间周”,今年恰逢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主办方以中国科技馆“太空探索”展览、科普报告会、知识竞赛、咨询会、学术会、航天科技在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庆祝“世界空间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