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月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656起

2016-10-11 09:37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9月,全国共成功预报地灾656起,避免人员伤亡23672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7.1亿元。成功预报地灾数占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地灾总数的78.5%,避免伤亡人数约是1~9月地灾造成实际伤亡人数的40倍。

据了解,1~9月全国共发生地灾9302起,造成350人死亡、42人失踪、20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地灾发生数量、造成死亡失踪人数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均有所增加,分别增加20.2%、69.7%和30.0%

专家指出,根据地质灾害多年发生规律,第四季度将进入地质灾害低发期,发生频次和危害程度将低于主汛期,但仍需防范秋季异常强降雨、台风和人类工程活动引发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专家提醒,第四季度要重点做好西南、西北、中南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因异常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其中,需要特别关注三峡库区及汶川、鲁甸、彝良、芦山等地震灾区。另外,还需注意防范沿海地区由于台风引发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各地、各部门要及早对第四季度的地灾防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落实地灾防治责任制,着力提升基层地灾防御能力,全力推进防治体系建设。要以三峡库区、地震灾区及山区丘陵地区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为重点,统筹做好城镇、工矿地区和农村山区地灾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