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6-10-11 16:28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国务院同意,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统筹协调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四大板块,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目标在五年内形成区域发展新格局。

《意见》指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区域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存在诸多挑战,特别是区域发展差距仍然较大、老少边穷地区发展相对落后、一些区域无序开发情况比较突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还不完善等问题亟待解决。继而《意见》提出了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完善创新区域政策、加强区域合作互动、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等多方面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形成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目标。

《意见》强调,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不断扩大协同合作领域和范围,促进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推动东北地区新一轮振兴,深化泛珠三角、泛长三角区域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