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供暖步入“气电时代”

2016-10-11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记者 潘莹)乌鲁木齐市300家供热企业自10日起陆续点火供暖,其中九成以上使用天然气供暖。目前乌鲁木齐主城区已彻底告别燃煤时代,这将有利于减少当地空气污染。

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预计达1.84亿平方米,较上年度增加400万余平方米。其中,99%以上是天然气供暖,其余则采用电采暖、地源热泵采暖和太阳能采暖等供热方式。

乌鲁木齐从2012年全面实施“煤改气”工程,陆续拆除数万台燃煤锅炉,大面积使用天然气供暖。曾经大气污染全国垫底的乌鲁木齐,近年来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乌鲁木齐今年以来试点将多余的风电资源转化成热能,实施以电代煤的“煤改电”供暖项目,截至目前,“电采暖”供热面积已逾100万平方米,使得城市热力管网未覆盖的周边农牧民也得以享受到清洁便捷的“电采暖”。

当前,乌鲁木齐已形成以天然气供热为主,电采暖、地源热泵采暖和太阳能采暖等其他清洁能源相结合的多元化供热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