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副局长:发挥引领作用 全力服务海洋经济

2016-10-11 19:4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房建孟会见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一行
发挥引领作用 全力服务海洋经济

10月10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在京会见广东省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一行。双方就湛江海洋经济发展及2016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筹备情况进行会谈。

房建孟对王中丙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工作,海洋综合管理成绩显著。湛江地处环北部湾地区,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得天独厚,海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湛江市强化海洋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发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引领作用,在海洋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和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对在湛江举行的2016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筹备工作,房建孟指出,要做好海博会顶层设计,突出特色、明确主题,着力展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全貌,凸显“十三五”海洋发展理念,将博览会打造成为海洋性、规范性、高端性、国际性、持续性的海洋经济发展前沿成果展示平台。

王中丙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在海域使用和海岸带修复整治等重大项目上,给予湛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湛江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海洋经济博览会筹备情况。他说,湛江是海洋大市,国家多个临港重大产业项目在此布局,有着发展海洋经济的资源优势和良好基础。湛江成功申报成为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将为“十三五”期间填补海洋产业发展短板、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湛江海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博览会,海博会的举办将为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对发展海洋事业、全力服务海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家海洋局继续支持并指导湛江海洋工作,为湛江海洋产业发展、可持续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创造良好条件。

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湛江市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会见。(记者 王自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