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已低于全省平均线

2016-10-12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海口着力以房地产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海口商品住房类去库存化的周期降至17.2个月,已低于全省平均线。

今年以来,海口不断做好调结构、去库存工作,积极响应省政府政策,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鼓励和住房消费的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推进房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引进国内知名商业地产企业,利用城市综合体的建设模式减少商品住宅占比,结合商业带动房地产销售。海口鼓励开发符合国际旅游岛建设需求、有长期税源的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医养结合的医疗健康产业、养老地产、教育产业等经营性地产,其中孔雀山庄项目、万达商业地产项目、新城吾悦广场项目、现代美居项目都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例如,孔雀山庄项目位于海口南部,以火山养生为主题,在产品创新上首推“中国懂养生的房子”,并引入世界级专业养生管理机构,项目从供给侧出发,避免了房地产同质化竞争,与周边项目形成明显的差异。

海口还采取了调整供需关系、落实棚改货币化安置等措施,今年前8个月取得了销售新突破。1月—8月海口市销售商品房36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本地刚需购房稳步上升,占比接近60%。新开盘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总共17万平方米,现已销售15万平方米,其中海口籍居民购房占82%。如今,海口商品住房类去化期是17.2个月,已降至全省平均线下。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今天在调研海口房地产发展时强调,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优势,空气质量一流,“双创”工作显著提升了海口的城市品质,海口的房地产业发展要发挥比较优势,在项目建设上充分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为海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海口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单憬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