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机器人大会21日在京开幕

2016-10-13 08:3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至25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近150个全球知名企业的机器人产品将齐聚北京,向公众亮相。此外,大会还将有超过11个国家的300多位顶尖专家参会,堪称全球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

本届博览会为期5天,主要展示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更加强调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应用,届时,安川、特斯拉、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新松、新时达、Festo仿生机器蝴蝶、Rethink Robotics智能协作机器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佳佳”智能机器人、山东大学四足仿生机器人、Pepper情感机器人、上海荷福机器人、Aldebaran机器人、Robotis机器人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先进产品将震撼亮相。

除了在展会上亮相,各色机器人们还将上演一场机器人界的“奥运会”。无人驾驶挑战赛上,乐视等智能车企业及中山大学等高校将上演终极对决;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上,各色无人机盘旋、滑翔、冲刺,争夺“速度之王”;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解放军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团队将上演机器人水球、水中救援、花样游泳等技能大比拼;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上,全球最顶尖青少年团队将围绕天宫搬运、星光璀璨、宇宙之眼三大项目,进行技巧与实战的精彩角逐……据了解,博览会将举行的6大机器人赛事,将吸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余支参赛团队、2000多位参赛选手参加。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记者 孙奇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