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立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市场退出机制

2016-10-13 09: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获悉,广西保监局先行先试,深化市场准入与退出机制改革,建立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市场退出机制。根据首次对分支机构的分类评价,目前已退出两家支公司和23家营销服务部。

据悉,根据具体不同情形,机构市场退出路径分主动退出、劝导退出和强制退出3种方式。广西保监局通过建立监测预警机制,设计26个评价指标体系,根据评价结果将各保险分支机构划分为正常类机构、关注类机构和不良类机构,省级分公司对下辖的分支机构进行日常监测和专项排查,推进不良机构整改,整改无望的机构将被保监局劝导退出市场。为做好机构退出的善后工作,保监局还规定分支机构退出市场的具体程序及资产、单证、工作人员及客户服务等的处置安排。(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