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已有16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10-13 10:5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质检总局发布2016年90号公告,经地方政府申请和国家质检总局组织考核,全国又有65个县(市、区)被授予“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随着我省新增福清养殖虾、莆田鲍鱼、顺昌柑橘3个品种的国家级示范区,目前我省的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已达16个。

2010年以来,我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呈数量增长快、地域范围广、辐射带动大和质量标准高的良好发展态势。2015年,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62.55亿美元,跃居全国第3位。同时,我省示范区内企业推行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生产模式,应用出口管理模式和标准组织内销产品生产,通过龙头企业对接两个市场,促进种养殖、加工、服务业规范发展,涌现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优质特色食品农产品生产集聚区和知名品牌。截至目前,我省示范区累计创建国际品牌18个、国内品牌5840个。(记者 林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