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2016-10-14 10:1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我省已初步梳理出48项可复制推广的储备经验

10月13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交流会上传出消息,截至目前,我省已初步梳理出48项可复制推广的储备经验。其中,包括“探索军民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已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有望在年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上,来自成都、德阳、绵阳、天府新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及西南交大、东方汽轮机公司、九洲电器集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区、企业和院校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对一年来各地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过程中的具体做法、进展、当前困难和下一步安排作了交流。

会议强调,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央赋予四川最重要的改革试验任务,也是四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所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之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要在摆位上再提高,落实上再使劲,全力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完成,以评估检查促进工作提升,以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做法上再提炼,力争在全国率先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四川经验”;宣传上再加强,广泛汇聚全面创新改革合力。

2015年8月,四川获批成为全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同年11月,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将全面创新改革列为全省的“一号工程”。今年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明确赋予我省8个方面43项任务。

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今年以来,四川先后出台《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和《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6年工作计划》,并印发成都、德阳、绵阳、天府新区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5个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同时召开专门会议,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出具体部署。9月,又出台了包括综合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等9张清单。为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画出清晰的施工设计图,多管齐下,上下齐心,各项试验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

省委常委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捷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以及各相关省直部门、科研单位、高等学校、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代表到成都、德阳、绵阳3地多个点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记者 梁现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