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开启“双随机”模式

2016-10-14 11: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和监察执法人员数据库
本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开启“双随机”模式

为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规范监督检查行为,日前,市安监局印发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将随机抽查作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实施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治理、暗访暗查等监管执法活动的主要方式,年度监督检查中采用“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30%并将逐步提高。

市安监局将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发布的重点事项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和监察执法人员数据库,确保执法监管履职到位,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通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合理确定“双随机”抽查比例、频次和时机,对危险性较大的重点单位每年要实现一次检查覆盖;对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的单位每半年要实现一次检查覆盖;对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单位,要增加执法检查频次,督促整改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后,经安全监管部门审查同意,方可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对投诉举报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和频发、受到过行政处罚、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单位每半年要实现一次检查覆盖。对生产经营危险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党和国家重要政治活动以及重要节假日等重点时段,要定向随机抽查。(记者 贾云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