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基本建设工程概(预)算编制办法》通过专家审查

2016-10-14 13:45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科法司在北京组织召开《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送审稿审查会。国家铁路局技术委员会主任、局党组成员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铁路运输企业、铁路工程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以及施工单位的专家与代表参加了会议。

《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是铁路行业造价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资金投资铁路工程概(预)算编制、项目审批的重要依据。多年来,该标准在服务铁路工程、规范计价行为、合理控制投资、保障工程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版《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以下简称“编制办法”)和《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费税取值规定》(以下简称“费税取值规定”)是对原铁道部《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铁建设〔2006〕113号)的全面修订。

与会专家对“编制办法”送审稿及“费税取值规定”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形成了审查意见,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会议认为,新修订标准全面贯彻了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以及技术政策、财务政策,充分借鉴了相关课题、定额测定以及工程测算结论,全面总结了铁路工程建设概(预)算编制以及工程项目审批工作经验;新修订标准的实施将为提升铁路工程概(预)算编制水平、合理控制工程投资、规范建设市场行为、强化项目审批管理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