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首个全智能化图书馆开馆

2016-10-15 09:0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我市首个全智能化图书馆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开馆,读者可凭借一张智能IC卡自主办理借书事宜。

全智能化图书馆位于石柱县城体育馆,有完善的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全面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文献自动分拣系统和自助服务设备,实现高效精确的典藏管理与便捷服务。馆内无线网络全覆盖,有阅览座席240个,供读者使用的电脑、阅读器45台,实现了藏、借、阅、询一体化。据悉,该馆拥有馆藏文献11万册,其中,《秦良玉》等土家文化系列文献成为该馆“镇馆之宝”。

“读者先要办理IC卡,用IC卡打开门禁,借书时让设备自动扫描IC卡信息,再把已经选好的书籍放进设备扫描,这时,自主借还机就完成登记,读者就可把书带走了。”工作人员小姚介绍,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一次借书不超过8本,借书限时一个月,如超出时限,要收取费用。(记者 汤艳娟 特约通讯员 谭华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