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协同处理劳动人事争议

2016-10-15 10: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协同处理京津冀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日前,市人力社保局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河北省人力社保厅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京津冀劳动人事争议协同处理工作意见》。

《意见》确定,成立京津冀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协调小组,每年组织召开2—3次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或研讨会,研究区域内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明确统一的法律适用尺度、案件处理标准,处理跨区域重大疑难案件。建立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就地处理机制,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市的,明确原则上由劳动合同履行地的仲裁机构优先处理。

据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处负责人介绍,《意见》的签署,有效解决了京津冀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尺度不一、调查取证难等问题,为更好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用人单位合法用工、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了依据。(记者 廖晨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