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会商关注华北雾-霾天气

2016-10-15 11:1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会商关注华北雾-霾天气
16日夜间起逐渐消散

10月15日8时,中央气象台与中国气象局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海南省气象台等单位进行会商,重点关注华北地区雾-霾过程,并细致分析了未来冷空气及降雨过程对雾-霾的清除作用。另外,还就2016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未来对海南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

会商现场。崔国辉 摄影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5至17日,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至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15至16日,黄淮、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南向东北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局地大雨。15日夜间,受降雨影响,北京及华北等地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华北地区雾-霾预计将于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有较明显改善。

另外,16日早晨至上午,华北、黄淮等地湿度较大,部分地区易出现大雾;17日早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易出现辐射雾。专家提醒有关部门特别关注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监测数据显示,15日早晨,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加强为台风级,预计将于16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张玲表示,“莎莉嘉”进入南海后,将以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对海南省将产生较重影响。(记者 崔国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