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河子地税局食堂实现信息化管理

2016-10-15 17:0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石河子地税局食堂管理信息化软件投入运用,标志着该局食堂管理工作转入新阶段,通过信息化管理目标的不断推行和完善,实现了食堂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

多年来,石河子地税局始终高度关注员工食堂的建设工作,此次开发运行食堂信息化管理软件,彻底解决了当前食堂管理各项工作管理模式相对粗放,工作预见性不足的问题。据石河子地税局食堂管理工作负责人介绍:食堂信息化管理软件的使用,实现了食堂数据库资源共享,可为食堂成本控制与管理、食品原料经济采购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减少了食品原料计划中的审批环节,使计划管理更加方便、快捷。可实时监控各食堂食品原料的存储、消耗情况,为专业检查督导提供科学、可靠依据。可实现食品原料的存储限额、保质期等预警功能,保证食品原料的合理库存和食品安全。可直接从系统中导出食堂订货单、调拨单、移动报告单等单据,为代替手工台账奠定了基础。

在食堂管理方面,针对就餐人数不确定、食材采购和备餐工作随意性较大,造成采购过多导致浪费或者采购过少食品供应不上的问题,主要在订餐、备餐、成本控制等环节进行改善。一是依托现有办公自动化平台搭建订餐系统,实现精准备餐。订餐系统每周五采集一次下周订餐数据,食堂管理团队根据订餐人数采购食材,做到合理备餐,避免凭经验盲目采购造成的浪费。二是引入食堂仓储管理软件,利用信息化手段对食品的入库及出库情况进行统计,建立详细的食堂采购及开支明细账,及时对食堂每月的开支、库存实物进行监控及盘点核对。

通过加强工作环节协作,在工作流程的每个节点做到信息共享、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实现工作环节的有机链接、环环紧扣和无缝对接。通过信息化手段,确保了食堂从“满足需求,搞好服务”发展到“创新服务,提升需求”,初步实现了“快捷、安全、标准、精细”的管理目标,全面提升了后勤服务水平。(申福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