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9月份CPI上涨2.3%

2016-10-16 09:0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4日,江苏调查总队发布最新物价数据:9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3%,涨幅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同期全国CPI同比上涨1.9%,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江苏CPI仍高出全国0.4个百分点。

  8月份,江苏和全国CPI分别创出9个月和10个月的阶段性新低,江苏时隔9个月首次跌入“1”字头,然而这似乎只是昙花一现。9月份,全省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涨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拉动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约0.83个百分点,贡献率达36%。受部分地区蔬菜处于换茬期和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菜类价格环比上涨4.7%,这是继上月环比上涨6%后的“两连涨”,直接带动全省菜价同比上涨7.6%。天气转凉后鲜果价格走俏,环比上涨2.7%,同比由下跌3.1%转为上涨1.4%。蛋类价格反弹也较明显,环比涨幅高达5.1%。此外,受国内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8%和3.3%。环比有所下降的,一是畜肉类价格下跌0.1%,二是水产品价格下跌3.3%。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1%,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数据背后是近期煤炭、有色金属、化工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普涨,尤其煤炭创出近几年新高,同比由跌转升,为2012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 (吉 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