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6-10-16 09:5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4日,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会议在拉萨召开。总结我区“十二五”以来人民防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把握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安排部署“十三五”时期人民防空工作重点任务。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主持上午开幕会。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土旦赤列做总结讲话,西藏军区副参谋长阿旺多吉主持下午全体大会。

洛桑江村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辛勤工作在人民防空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洛桑江村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西藏军区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对人民防空的决策部署;各地市、各有关部门和人防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人防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洛桑江村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方面,是全民性的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工作,大力支持人民防空建设,团结一心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洛桑江村强调,“十三五”是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也是人民防空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机遇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创新人民防空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人民防空根本使命,始终把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型城镇化中统筹推进人民防空建设,注重发挥人防资源的公共服务功能,注重发挥人防部门应急救援支撑功能,全力推进我区人防事业大发展。

洛桑江村要求,要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形成人民防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军政双重领导体制,明确职责,相互配合,促进人民防空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强人民防空法治建设。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人防意识,丰富手段、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切实增强人防宣传教育的感召力、吸引力,不断巩固发展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局面。

区人防办负责人作了全区人民防空会议工作报告。会议就《实施意见》重要政策措施分工方案进行了分组讨论。(记者 赵书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