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届“赣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2016-10-16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0月16日电(记者 陈毓珊 程迪)第十四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1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约9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上说,本届“赣台会”的主题是“两岸一家亲,携手同打拼”,非常契合两岸关系的根本属性。大陆正在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扩大开放,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实施“十三五”规划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一系列发展战略,未来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空间广,前途光明。这一切都为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创造了很多机遇。

江西省省长刘奇说,江西处处有商机,广大台商在各自领域都能找到投资合作的机会。江西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台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更多台资企业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江西也将积极支持鼓励本土企业家到台湾投资兴业,实现互利互促、共赢发展。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说,两岸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需要决心、信心、恒心、善意和诚意。希望两岸能够在经贸文化方面紧密携手合作,共创伟大未来。

本届“赣台会”还邀请了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台湾知名企业负责人。大会上,两岸签订61项合作意向,合同金额达36.6亿美元,涵盖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

“赣台会”期间,还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南昌“光谷”、VR产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举办商贸洽谈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赣台经济合作新领域,提升赣台产业合作层次。

自2003年开始,“赣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促成一大批台资企业落户江西,赣台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截至今年9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30个,实际进资116.2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