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启动银发人才扶贫行动

2016-10-17 07:3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由省委老干部局、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实施的银发人才扶贫行动在南京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周珉代表老专家发言。

杨岳指出,江苏作为人才大省,现有离退休干部75万多人,他们当中有一大批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利用好离退休干部人才这一宝贵资源,可以切实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力量。银发人才扶贫行动,是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发挥离退休干部人才作用,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广大老同志老专家充分运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为经济薄弱地区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关部门要按照“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边推广”的思路,搞好指导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形成银发人才扶贫的长效机制,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据了解,银发人才扶贫行动将在苏北五市12个重点县(区)、6个扶贫开发重点片区和黄桥老区的“十三五”省定经济薄弱村开展,重点围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开展科技指导、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智力帮扶等方面,对低收入人口及经济薄弱村进行帮扶,助推脱贫致富和民生改善。首批63名银发人才当日分赴滨海县、响水县开展扶贫工作。(郁 芬 邹建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