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助60.8万
贫困妇女创业增收

2016-10-17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17日从全国妇联了解到,自2015年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以来,全国妇联帮助60.8万贫困妇女实现创业增收。

2014年全国妇联对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妇女生存状况的调查显示,18.7%的贫困妇女是文盲,85%的贫困妇女患有不同疾病,青壮年贫困妇女中患妇科疾病的比例占三分之一以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帮助贫困妇女脱贫,不仅关系妇女自身生存与发展,还关系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关系家庭的和谐幸福,关系贫困人口整体脱贫进程。另一方面,妇女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农村男性劳动力外出务工,妇女劳动力已占农村劳动力的60%以上。贫困妇女不仅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而且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弘扬道德文明新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使贫困妇女得到精准有效的扶助,去年以来,全国妇联深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密集调研摸底,决定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并提出了加强技能培训、用好小额贷款、搞好“两癌”检查等七项重点任务。

其中,在搞好“两癌”检查方面,全国妇联推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救助资金从上年的1亿元增加到3亿元,共向贫困地区投放物资和资金4.4亿多元。

宋秀岩说,全国妇联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充分发挥金融扶持的作用、大力发展巾帼电商、加大妇女转移就业力度、加强致富女带头人培育四方面工作,变“输血”为“造血”,为贫困妇女脱贫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