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国企首次境外发债

2016-10-18 08:5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国企首次境外发债
3亿美元3年期,债券票息2.98%

在国家发改委“松绑”企业海外发债的条件后,湖南国有企业首次实现在境外发行债券。记者今天从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联合光大银行在港投资银行“光银国际”日前成功完成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3亿美元境外债发行,债券票息为2.98%,为3年期S规则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

路演及簿记期间,相关方面在新加坡、伦敦、香港三地与超过70家全球机构投资者会面,顺利完成债券的全球配售工作。发行获得了投资者踊跃认购,吸引全球订单超过18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5倍,其中国际投资者占比75.66%,最终以票息2.98%定价,创近期同等条件债券发行的新低。

国家发改委去年先后出台多个文件,取消企业发行外债额度审批,简化外债发行的监管程序,实行备案登记制管理,鼓励境内企业发行外币债券。省发改委致力于推动此项工作,帮助湘企抓住机遇,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产能合作拓宽融资渠道。(记者 陈淦璋、通讯员 陈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