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副局长出席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宣传周活动

2016-10-18 13:1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6日上午,由国家粮食局、农业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气象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京市政府和江苏省粮食局承办的第36个世界粮食日和第26个全国爱粮宣传周活动在南京举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许小峰表示,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好服务保障,是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气象局坚持需求牵引、开放融入的发展理念,以“提能力、建机制、促合作、强基层”为工作重点,深化与涉农部门合作,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为全国粮食产量“十二连增”提供有力保障。全国气象部门致力于增强专业化农业气象观测试验能力;致力于健全农业气象服务体系,提供更为针对性、多样化和精细化的服务产品;致力于完善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实现预警信息进村入户;致力于服务现代化农业发展,积极探索社会化气象为农服务、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和面向农业生产全产业链的气象服务。

许小峰指出,天气气候与人们的生产生活联系密切,气象与粮食安全息息相关。一直以来,气象和粮食两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安排部署,深化合作、共享信息,在国内外粮食产量预报、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粮食流通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借此契机,气象与粮食部门能在农业探测、科学研究、人才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资源和优势共享互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之力。(记者 刘婷婷 通讯员 宋睿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