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将选派首批3000名干部赴南疆农村支教

2016-10-18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补齐学前双语教育“短板”,新疆计划选派首批3000名干部,赴南疆4地州农村幼儿园开展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工作。

记者18日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双语教师数量匮乏、质量“结构性短缺”一直是南疆4地州双语教育推进工作的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新疆计划选派首批3000名干部,赴南疆4地州农村幼儿园开始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工作。此次选派的支教干部将重点从有教师经历、懂双语、新招录的干部中进行遴选,并确保选派干部于11月中旬“到位”任教。

其中,自治区区直单位选派干部1200名,南疆地州机关及各县市委办局选派1800人,自治区将对其进行为期10日的统一培训。支教期间,被选派干部的工资隶属关系、在原派出单位的职务和职级保持不变,并可享受派出单位的工资、奖金等待遇,工资正常调整。此外,除享受寒、暑假外,支教干部还能享受每人每月2600元的生活费补助,以及南疆工作补贴。

南疆4地州包括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自治区教育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南疆已建成双语幼儿园1700余所,入园儿童达到35万名。(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