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北京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1%

2016-10-18 2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乌梦达)前三季度北京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1%。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5天,同比增加17天,但随着四季度秋冬转换季节到来,发生空气重污染的不力气象条件增加,供暖季燃煤等污染物排放明显增加,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

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的。北京市环保局介绍,污染治理减排、区域联防联控、整体气象条件同比有利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前三季度北京发生空气重污染15天,同比减少4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同比分别下降14.9%、28.6%和6.7%。

前三季度,北京提前完成年度3000蒸吨燃煤锅炉改造任务,淘汰老旧机动车30.6万辆,退出污染企业224家等。

随着四季度秋冬转换季节的到来,容易出现静稳、逆温等诱发空气重污染的不力气象条件,供暖季燃煤等污染物排放量明显增加。北京市政府提出,要继续落实各级政府部门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四季度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做好已有重点工作的同时,保持打击散煤、违法排污等问题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落实好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