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济困 圆梦学子” 助学项目启动

2016-10-19 10:16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济困 圆梦学子” 助学项目启动
王玉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0月17日,由自治区扶贫办、内蒙古社会扶贫工作促进会、社会扶贫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的“扶贫济困 圆梦学子”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商都县高级中学举行。项目主要内容是向社会募集扶贫资金,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高中生完成学业,先期在乌兰察布市和兴安盟施行,逐步覆盖全区。

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玉明指出,高中阶段寄宿制学生的食宿费、往返交通费以及必备的学习开支,对贫困家庭负担依然很重。资助高中阶段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考入大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带动整个家庭脱贫,对保障贫困学生教育权益、推进脱贫攻坚,进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都有重要现实意义。

王玉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助学活动开展;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不断扩大社会资助范围;社会扶贫基金会要依法组织好募捐、捐赠活动,加强资金监督管理,打造阳光工程并确保项目实施的连续性和可持续发展。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王玉明强调,“扶贫济困 圆梦学子”助学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我区第三个全国“扶贫日”活动的全面开展,希望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把社会扶贫的巨大潜力挖掘出来,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贫困助学金,向捐资单位颁发了荣誉奖牌,自治区有关部门、乌兰察布市和各盟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及商都县高级中学师生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海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