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与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签友好省州关系备忘录

2016-10-20 09:4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签约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我省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共签署9个合作协议,涉及政府友好关系、经贸、高校、医疗、旅游等领域合作。

根据协议,我省与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备忘录,深化两省州的经济合作和文化联系。在经济方面,鼓励双方实业界联合开展项目,鼓励投资、建立外资商业组织,促进双方各行业协会建立合作联系,鼓励双方人员参加博览会、展会,促进双方中小企业合作等。

在科教领域方面,支持双方科教机构合作,开展联合研发,合作实施项目;互邀运动员和运动队参加公开体育赛事,邀请体育部门领导和教练员参加各类国际及地方的研修班、研讨会。

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是双方关注的重点。9个合作协议,高校合作就占了4个,四川大学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热德苏斯克国立让苏古罗夫大学签约,西南石油大学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热德苏斯克国立让苏古罗夫大学签约,合作内容包含教师培训、留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

旅游合作也是热点。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艾迪欧旅行社、途马旅游旅行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通过开拓包机等方式互送客源,双方支持及推动开展旅游文化交流活动。

此外,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吉尔吉斯斯坦工商业联合会缔结为友好商会,双方将发挥商会在两地经济交流中的优势,积极促进两地企业家建立联系,促进两地间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卫生管理局牵手,推动双方合作开办阿拉木图州中医医疗中心,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两省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 江芸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