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交通卡畅行全国100个城市

2016-10-20 09:5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标志着我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预计到2016年底,西藏交通卡能够在全国100个城市制卡使用,目前,拉萨市初步实现互联互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是交通运输部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坚强领导下,区交通运输厅按照部、区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重点攻坚,率先完成了拉萨市公交线路的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初步与京津冀、江苏、福建等全国已实现互联互通的省份及重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后,在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间,城乡居民持有一张卡片就可以在不同城市,如乘公交、坐地铁、打出租、逐步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各地”。这将大大提高公共交通服务的便利性和运行效率,方便城市间、城乡间居民往来,使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对促进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尚处在联网调试的试运行阶段,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涉及面广量大,时间要求紧,还存在互联互通线路覆盖范围不广、卡片发售地点不多等情况。我区在试运行过程中,将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逐步实现正常有序运营,让人民群众方便出行、舒心出行。(记者 黄志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