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前三季港口外贸吞吐量增逾一成

2016-10-20 10:4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9日从省交通厅港口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近16亿吨,其中外贸吞吐量3.3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9%和11.8%。全省港口生产总体保持平稳,外贸吞吐量快速增长,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力。

受煤炭、金属矿石等外贸货物吞吐量快速增长拉动,全省规模以上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较2015年同期增加约3500万吨,成为吞吐量增长的主力,其中外贸吞吐量的增长又以煤炭和金属矿石两大货种为主。1-8月,煤炭、金属矿石外贸吞吐量同比均大幅增长,其增量占外贸总增量的九成以上。从区域看,前三季度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超过2亿吨,增速较半年度有所放缓;其中外贸量近亿吨。沿江港口完成吞吐量超11亿吨,增速比半年度略有回升,其中外贸量完成超2.2亿吨。内河港口完成吞吐量超2亿吨,其中外贸量18万吨。从重点港口看,连云港港、苏州港和南通港货物吞吐量和外贸均实现较快增长,成为全省港口吞吐量增长的主要支撑点。整体呈现沿海港口增速放缓,沿江港口保持平稳,内河港口降幅缩窄的特点。 (吕 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