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4所高校主动撤销42个学位点

2016-10-21 09:0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调整学科建设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
我省4所高校主动撤销42个学位点

10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省有4所高校主动撤销了42个学位点,3所高校增加了8个学位点。

浙江大学此次撤销了统计学、水利工程等共计34个博士和硕士学位点。浙江工商大学撤销了3个硕士学位点、1个工程(项目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同时,增加了3个硕士学位点和1个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而浙江工业大学撤销了轻工技术与工程、系统分析与集成两个硕士学位点,增加了城乡规划学、生物工程两个硕士学位点;杭州师范大学则撤销了应用化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两个硕士学位点,增加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工程(化学工程)两个硕士学位点。

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告诉记者,目前高校学位授权点撤销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高校自主申报,经省教育厅审批后提交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在这种情况下,高校自主撤销学位授权点后可以在校内增设新的学位授权点。还有一种是“被动的”,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高校授权点将被撤销学位授权,不能增补。而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的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显示,我省参评的67个学科均合格通过,故此次我省高校都是主动撤销学位点。

“高校撤掉或增设学位授权点,主要是受高校发展定位的影响,如有的学校调整学科建设重点布局、调整学科定位发展目标、学校建设的规划等。”吕华认为,未来学位点“有增有撤”将成常态,省教育厅也支持学校根据发展目标定位、布局规划进行主动调整,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武怡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