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GDP同比增长8.2%

2016-10-21 09:1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我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41.3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2%,高于全国同期增速1.5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副局长康玲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增速稳中有升,圴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处于中上游位次,部分指标在西北名列前茅。经济呈现出农牧业生产平稳运行,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中有升,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旅游人数和收入增速均有提高,出口额同比降幅收窄,客货运输稳步增长,财政金融运行平稳,居民消费价格稳定,工业生产者价格降幅收窄,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等特点。

前三季度,我省第一产业增加值119.49亿元,增长5%;第二产业增加值904.82亿元,增长8.7%;第三产业增加值717.07亿元,增长8%。其中,我省服务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弥补了工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增速换档的一些影响。前三季度,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1.2%,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9.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比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2.8个百分点,而上年同期第三产业贡献率低于工业1.8个百分点。(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