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三期)正式封关运行

2016-10-21 17:0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0日,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三期)正式封关运行。这标志着新郑综保区全部规划面积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对落实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发展高成长、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服务业发挥更加有力的推动作用。

9月18日,海关总署批复同意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三期)1.7平方公里用地的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验收合格。

新郑综保区5年来快速发展。2015年,新郑综保区进出口值3101.3亿元人民币,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67.4%,在全国综合保税区中位列第二,区内生产成品手机数量突破1亿台;2016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1865.6亿元人民币。

郑州综合保税区海关副关长徐峰告诉记者,随着新郑综保区(三期)的验收通过和封关运行,我省这一主要开放平台将再次拓展。综保区在现有手机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和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基础上,将着力拓展保税物流业务,按照河南自贸区打造国际物流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的要求,加快跨境电商发展,引进更多的保税展示交易及物流仓储业务,将生产消费和生活消费的进出口物流向综保区集中,在促进郑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