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若羌红枣”飘香东南沿海签订购销合同2.08万吨

2016-10-21 19:4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若羌红枣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签订若羌红枣购销合同2.08万吨。

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代表团,带着来自楼兰故里的优质若羌红枣,赶赴福建省福州市,借助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平台,召开若羌红枣推介会,为全国参会嘉宾和东南沿海人民献上若羌枣农精心种植的有机红枣,也把来自被业界公认的金奖若羌红枣,向全国进行强力推介。

若羌枣农在红枣产业的强劲带动下,2015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502元,连续七年蝉联西部十二省市区首位。若羌红枣已经成为了红枣产业的领头羊和全国红枣市场的风向标。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说:“丰富的光热资源,造就了若羌红枣的上乘品质。优质制干红枣含糖量高,皮薄肉厚,果肉细腻,堪称枣中极品,是全国红枣产业中的一个知名品牌,连续两次被授予‘中国最优红枣之乡’殊荣。近年来,若羌坚持以红枣为媒,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让“若羌红枣”品牌传遍全国、走向世界。这次到福州来参加第95届糖酒商品交易会,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来推介中国最优的红枣——若羌红枣。我们也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亲临大美新疆·幸福若羌,到美丽的红枣之乡去品味楼兰文化,品尝甜蜜的若羌红枣。”

为提升若羌红枣的知名度,提高枣农收入,若羌县委、政府在带领全县枣农严格按照有机规范管理的同时,更是加大了红枣的全国宣传促销,把若羌红枣这一业内稀缺的品牌资源呈献给更多的全国消费者。继县委、政府派出六个商务洽谈组赴全国各地推介之后,该县充分认识到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对于推介若羌红枣的深远意义,把若羌红枣推介会开到了东南沿海,开到了糖酒交易会会场。

在推介会现场,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阿不都拉更是以视频的方式,亲自为若羌红枣代言,向全国消费者庄严承诺,要严格按照绿色有机生产规程,严查严控违规使用化肥、农药等损害若羌红枣品质的行为,并协调有关部门,在全国推广若羌红枣识别方法,开展网上网下的打假行动。带领全县枣农,怀着对国家和全国消费者的感恩之心、责任之心种好红枣,按照产量服从品质的要求,确保消费者吃到的每一颗正宗若羌红枣都是优质的、健康的、放心的。

若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文辉说:“为了广大消费者能吃上真正的若羌红枣,让当地枣农持续增收致富,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全力推进电商进农村工作,结合若羌红枣特点,创立了“楼兰村尚”电商品牌,通过严格的检测、分级、清洗、加工、烘干等,在网上进行销售。”

广州星洲源如意果品交易市场与若羌参展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红枣购销协议,并和若羌富硒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若羌罗布庄子专业合作社签订红枣购销协议,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把若羌红枣远销到东南沿海及全国各地。

广州星洲源如意果品交易市场总经理林雪梅说:“我们作为广州最大的果品交易市场,销售的红枣80%来源于新疆,其中若羌红枣品质最好,这吸引我到若羌进行了实地查看;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一届接着一届抓红枣产业,对红枣产业的重视程度,也增加了我参与若羌红枣产业发展的信心。这次与若羌红枣管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红枣购销合同,更期待与若羌进行深度合作。”

推介会还得到了福州市供销社的大力支持,组织福州企业商家参会,福州市供销社副主任陈建文表示,将加强与若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福建、新疆两地农产品、特色产品产销对接,增进友谊,实现互惠共赢。

截至目前,新疆若羌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22.8万亩,通过测产统计,2016年该县鲜枣总产量达9.93万吨,较去年增长0.6万吨,折算干枣产量达6.95万吨,增长0.42万吨。(杜占伟 周凤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