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围绕大局形成合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2016-10-22 09:2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车俊在省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围绕大局形成合力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省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第八次联席会议21日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建设法治浙江的要求,围绕大局、形成合力,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走在前列。

熊建平、孙景淼、陈国猛出席会议。会上,省法院、省法制办介绍了我省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复议工作等情况。

车俊在充分肯定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行政争议的预防和化解,是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加强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依法行政,切实做好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

车俊强调,要围绕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争议预防化解工作,让各级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能力在浙商回归、“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大平台和试金石上得到锤炼和检验。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工作,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提高行政复议质量,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做好行政诉讼工作,注重落实行政应诉的法定职责,注重行政诉讼的倒逼作用,进一步改进和规范行政执法工作。

车俊要求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各项保障措施。要继续加强行政司法互动,着力加大行政调解力度,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抓好基层和行政争议多发领域执法队伍建设及政府法制工作力量建设。要多措并举,在全国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政府及全省法院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