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338万余农户更快增收

2016-10-23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23日电(记者 吴小康)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统计,近年来,随着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广西共有338万余户农民受到带动,占广西总农户数的35.62%,成员收入比当地同行业农户普遍高出20%左右。

另据统计,目前广西有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总数5786家,农民合作社33595家,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262家。“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渐成为土地流转参与主体,目前新型经营主体总承租面积占广西农村土地流转面积的43%。”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温达勤说。

为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几年来广西从财政、金融、用地、用电等方面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今年6月,广西组建成立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探索破解新型经营主体贷款贵、贷款难问题。

温达勤说,但当前广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总量仍偏少、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十三五”期间,每个地级市每年培育20到30个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每个涉农县(市、区)每年培育5到10个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