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内48.6%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

2016-10-25 20:5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8.6%,较上季上升2.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0.7%,较上季上升4.1个百分点;而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7%,较上季降低1.5个百分点。

据调查,我省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是“基金、理财产品”“实业投资”和“房地产”。其中,选择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的居民占36%,较上季上升6.2个百分点,选择“实业投资”的占15.6%,较上季降低0.8个百分点;选择“房地产”的占11.7%,较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

居民未来三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7%,较上季上升3.7个百分点,旅游意愿为29.4%,较上季降低0.5个百分点,购车意愿为20.8%,较上季上升2.6个百分点。

在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方面,61.6%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降低6.5个百分点;38.4%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或“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20.4%的居民预期“上涨”,54.4%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3%的居民预期“下降”,15.9%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22.5%,较上季度上升2.4个百分点。(通讯员 李桢 记者 王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