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成为全国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省份

2016-10-26 08:4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累计清理行政审批等事项1118项
青海成为全国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省份
西北地区最少省份

9月2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拟决定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等事项目录》,决定再取消和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审批、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证认定等223项行政审批事项。这是我省自2013年以来第8次清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共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118项。我省成为全国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的省份,西北地区最少的省份。西宁市由324项减至74项,成为西北省会城市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的城市。

记者从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国务院决定精神和省政府部署,近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省级保留相关事项再次对接清理,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目录223项。其中,取消省发展改革委实施的丙级价格评估机构资质认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实施的食盐准运证(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等148项行政审批事项; 调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实施的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等5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省国土资源厅实施的矿产储量评估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实施的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等70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2013年以来,省政府把简政放权作为深化改革和转变职能的“先手棋”,先后多次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行政审批事项1118项,其中,2013年省级清理行政审批事项178项、2014年清理324项、2015年清理207项,今年清理409项。目前省级各部门保留行政审批268项,有效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社会创造力。(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