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加快推进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

2016-10-26 11:1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加快推进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
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10月2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日前召开的全区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通报了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据悉,西安督察局2016年在我区进行土地例行督察,涉及5市22个县(市、区),共发现有关土地利用、涉地决策、耕地保护等6个方面问题。其中,土地闲置、违法征地、违法决策许可问题最为突出。主要原因是在认识、把握和处理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开展例行督察整改与推动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时,重经济发展轻资源保护;一些地方决策只图眼前顾当下,整改抱着应付的侥幸心理。

会议要求各地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抱侥幸心理。同时,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查找在管理制度上的漏洞,认真对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管控措施。特别是围绕重点项目违法占地、闲置用地处置等重点难点,要逐一明确包抓领导、落实责任人、制订整改方案、督查督办、验收销号。

据了解,此次督察发现的问题,按规定应于11月底前完成整改。会议要求各市县从10月21日起,每周五下午前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上报工作进度,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每两周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力的市县,提请自治区政府督查室采取督查、通报、挂牌督办、约谈等措施进行督办推进,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记者 宗时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