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城关区商务局召开家电家具补贴政策落实会

2016-10-26 17:2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家电、家具补贴政策,更好地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城镇低保对象的生活质量,充分发挥扩大消费、改善民生的政策效应,近日,城关区商务局召集城关区内各乡、街道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家电、家具补贴工作推进会,落实相关政策。

据会议相关负责人介绍,家电、家具补贴品种涉及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14类电器产品和家具(含藏式柜、床、茶几、卡垫等),关系着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城镇低保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的惠民举措。

据悉,截至9月底,城关区已兑付家电、家具补贴金额12.915万元,这与拉萨市拨付城关区的补贴资金还有着较大的差距,补贴工作还存在着群众知晓率低、各级部门不够重视、补贴执行效率较低的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会议做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贯彻好此项惠民政策,加快补贴资金兑现力度,力争在11月30日前将补贴资金全部兑付完毕。

会议强调,各乡、街道办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乡长、主任主抓,组织村(居)主要负责人安排落实,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农牧民和城镇低保户进行统计和入户宣传,确保农牧民群众和城镇低保户家庭、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知晓率达到100%。

同时要强化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严格按照《补贴文件》指导开展,认真甄别家电、家具的购买者身份、购买渠道和发票形式,防止发生冒领、骗取补贴资金的行为,并对恶意竞争、垄断经营、坑农害农等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厉查处。

此外,城关区政府还将组织力量实地调研,加强对各乡、街道办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并以辖区农牧民、低保户人口为基数,对工作落实不达标、宣传不到位、资金兑付少的乡、街道办,进行通报批评,以确保实惠落到群众身上。 (记者 杨子彦 见习记者 刘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